谢谢您的订阅!
当新的内容发布后您将开始接收邮件。您也可以点击邮件内的链接随时取消订阅。关闭Close

UbuntuKylin 13.04 launches today

在 CCN 开源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支持下,UbuntuKylin13.04 已经完成开发,今天 起可以免费下载。

UbuntuKylin 是 Ubuntu 官方认可的中文衍生版本,得到了 Ubuntu 社区的大力支 持。

2013 年 4 月 25 日北京及伦敦:今天 CCN 开源软件创新联合实验室正式宣布提 供 UbuntuKylin 13.04 免费下载。UbuntuKylin 13.04 是由 CCN 联合实验室主导开 发的符合中国操作系统参考规范的第一个社区版本。随着 UbuntuKylin 的发布, CCN 联合实验室有了基于国际开源社区规范针对本地市场定制的稳定的桌面操 作系统。今天同时发布的还有 Canonical 的全球发布版本 Ubuntu 13.04。

CCN 联合实验室是由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Canonical 公司 及国防科技大学(NUDT)三方共同发起的非盈利性质的开源软件促进机构。CCN 联合实验室与 Ubuntu 社区共同开发了 UbuntuKylin 13.04,该版本为中文用户提 供了定制主题、中国农历、国内天气预报、中文音乐搜索、小企鹅输入法等功能 和应用。CCN 联合实验室还与金山公司深度合作,定制开发了“WPS for UbuntuKylin”办公软件供 UbuntuKylin 个人用户免费下载使用。

CCN 管理委员会联席主任、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COPU)主席邱善勤博士说, “开源软件的增长给全球 ICT 产业带来新的变革机会,而中国开源软件社区旨在 更好地引导国内开源软件的发展。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www.copu.org.cn)将 积极支持 CCN 的工作,以促进中国开源软件生态环境建设、加强安全及合规性 保障、并研究探索国家软件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途径。UbuntuKylin 是符合国际社 区规范以及中国操作系统参考规范的第一个发布版本,带给用户本地化的体验, 并将由联合实验室和社区共同提供技术支持和定期更新。”

CCN 管理委员会联席主任、国防科技大学的廖湘科教授说,“一个完整的软件生 态系统应该包括一个强大的社区,这样软件才能够被自由和安全地进行本地化和 使用。UbuntuKylin 把关注和支持 Linux 开源操作系统的开发者社区聚集在一起, 并且随着项目的不断发展,社区也不断地成长。”

CNN 联合创新实验室和 Ubuntu 社区将继续致力于 UbuntuKylin 的开发和社区建 设,并且将保持和 Ubuntu 全球同步发行,每 6 个月发布一个新版本。 UbuntuKylin13.10 及后续版本的特色功能将包括为中文用户定制的地图导航、电 子商务、系统助手、即时通信、在线账户、银行支付提醒等。CCN 同时正在致 力于与国内的应用和网络服务提供商进行合作,打造更加良好的 Linux 生态环 境。

Canonical 公司 CEO Jane Silber 说 “CSIP、Canonical 和 NUDT 有着共同的目标, 就是在更多的个人设备和云设备上采用高质量的 Linux 系统。这种合作将带来更 多的本地投资和参与,确保该平台与中国市场的相关性;同时,与全球 Ubuntu 项目的密切协作也保证该系统被软硬件厂商所支持,并且给中国企业出口产品带 来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