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的订阅!
当新的内容发布后您将开始接收邮件。您也可以点击邮件内的链接随时取消订阅。关闭Close

中国开发者们将会最先拿到魅族 MX4 Ubuntu版

Meizu Ubuntu International Edition

作为一系列发布的首场, 魅族日前已经宣布国内的开发者们可以开始购买Ubuntu MX4欧洲版,同款手机此后也将会在欧洲开卖。 此次手机发行推开了魅族助力中国Ubuntu生态环境发展的第一波,也为今年后半年在国内为其粉丝正式发布中文版手机奠定基础。

Ubuntu MX4在国内的发布正好也赶上了中国移动&Ubuntu开发者大赛的最后几个月,将会为已经参赛的众多开发者们及时雨般的提供了开发中所需的硬件需求支持。 日前大赛已经通过在线和落地的方式为成千上百的在校及在职的开发者们提供了相关的一系列开发培训活动。 更多精彩活动及黑客松也将马上开启。

在Ubuntu MX4欧洲版先一步来到中国之前,Ubuntu商店中已经有一批中文类Scope供国内开发者下载, 比如百度,点评,优酷等等, 以及基于网页版的应用,包括淘宝,qq等等。 搜狗目前也正在协力将搜狗输入法带到Ubuntu手机平台上。

Ubuntu手机无需依赖传统APP来填满主屏。通过Ubuntu的Scope,用户可以将自己最关心的内容直接呈现到主屏,所查询的内容和服务无需隐藏在迷宫般的APP网格背后。其所打造的Scope手机体验形态,打破了传统智能手机的界面,以应用本身的功能及用户需求为核心将服务内容直接呈现给用户。此外,Ubuntu手机操作系统在其系统内核部分有着严格的权限控制,可以从核心有效地防止恶意软件的运行,是不折不扣的最安全的系统。

对于开发者而言,通过巧妙使用Scope,所开发的内容和服务可以更加紧密的结合到手机的核心体验中。而在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方面,开发及维护更新一个Scope相比一个传统APP所是微乎其微的。同时,Ubuntu的SDK还完美的支持主流HTML5应用,而通过使用Qt/QML框架,更可以开发出许多丰富多元化本地应用,例如本地游戏等等。

外加Ubuntu手机系统同时支持 Webkit/Blink 和 Cordova 开发标准,能快速的让网页转化并脱离浏览器运转,所有的网页应用都有额外 API 能够让应用全面访问手机提示和设置内容。这一些,无疑是为那些曾为其他平台创建HTML5应用或移动网页的开发者开辟了一条通往Ubuntu的捷径。同时,Ubuntu拥有一个自动生成HTML5应用的Widget,开发者只需登陆上传网页就可以上传自己的应用打包即成。

日前手机将在魅族官方网站开始售卖,更多详情可以访问魅族官网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