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的订阅!
当新的内容发布后您将开始接收邮件。您也可以点击邮件内的链接随时取消订阅。关闭Close

和Ubuntu Core的一场黑马 - 将物联网的进化革命进行到底

Ubuntu Jam banner

为了庆祝Ubuntu Core 16正式发布,我们在IoT领域高手云集的深圳,专为欲大展拳脚的各路开发高手,创客团队举办了主题为“Jamming with Ubuntu Core”的黑客松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第一次以Ubuntu Core为开发主题的开发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行业的软硬件开发者踊跃参与,他们也通过Ubuntu Core展示了他们独特且创意的作品。

Shenzhen skyline

目前,Ubuntu Core 在柜顶交换机、工业网关、家庭网关、无线接入网络、数字标牌机器人和无人机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部分活动开发者也来自于上述行业,在36小时的hack时间内,创意和作品将是他们对物联网的完美诠释。

Ubuntu Core illustration

与以往Hackathon活动相比,这次Ubuntu Hackathon多了一些不同,因为不同从而产生不同创意之作。本次活动迎来了远从台北而来的QNAP开发者,致力于在Ubuntu Core上打造IoT与NAS存储器的应用解决方案,同时也有上一届Hackathon的参赛者,更重要的是赢了很多新的开发者参与。他们的精彩项目也为本次黑客松活动添加了特别的气氛。

作品及项目:短短36小时,开发者们为Ubuntu Core带来了8个佳作。他们分别是:

1、天台聚落 (Jarvis Chung,Lucas Lu )

项目介绍:(snap:water-iot-service)

天台聚落是指在IoT 物联⽹环境下监控⽔质,在不同环境下实现远程监控对水质的监控,解决了因为环境问题而不能时刻掌握水质的困境。该项目利用Ubuntu Core稳定且时刻保持最新的优势将传感器收集的信息传输到NAS再通过web服务显示在前端,实现了数据的采集和分析。

此项目的愿景:为水资源的监测和管理提供更加便捷、直观、科学的思路,可用水库、蓄水池、水塔等无人照看且检修、监测困难水资源管理领域。

团队介绍:

威联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QNAP Systems, Inc.) ,公司专注于提供专业级的网络附加存储(NAS)和网络视频录像机(NVR)解决方案, 威联通的集成技术和设计带来优质的产品,其文件共享,虚拟化应用程序,存储管理和商业环境检测有效地提高企业运行效率。

Hackathon photo

2、Cooltools(郝建林)

项目介绍:(snap:sensor-gw)

用蓝牙连接TI Sensor Tag传感器套件,收集光照传感器数据,并通过本地WebServer实时显示在网页上。结合照明控制系统可以实现用Sensor Tag的物理按键开关灯,以及在环境亮度过小时自动开灯,整个系统都是通过Ubuntu Core连接。在现实中,本项目可用于自动化环境光照控制,无需派人控制,也可避免因固定设置产生的能源浪费。

团队介绍:

参赛团队来自深圳市酷图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物联网应用开发,目前主要业务是为硬件产品开发APP。正在实践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实际生产生活,欢迎各界朋友与我们交流合作。

Hackathon photo

3、Crazyou (张研)

项目介绍:(snap:crazy-app)

Crazyou来着深圳,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智能机器人及开发板的初创团队,本次活动展示的项目则是可远程获取机器人运行状态,可远程开发调试,远程控制机器人或获取机器人摄像头捕捉的图像内容。

团队介绍:

趣之科技通过互联网构建实时远控能力,为Robotic类物联产品提供实时远控云应用服务与开放式核心硬件模块,致力用远程技术消除感知的空间距离。

Hackathon photo

Hackathon photo

4、Simcaffe (老梁)

项目介绍:(snap:simcaffe)

simcaffe采用了高通DragonBoard 410c硬件计算能力,整合Ubuntu Cor以及Caffe深度识别平台,用斯坦福的开源深度学习算法, 用Python调用Caffe得到的识别结果实现图片分析和识别。未来可用在视频监控领域。Github:github.com/curiousguy98

关于开发者:

ABI Hackerspace管理员,目前为多家创业公司合伙人。从事研发工作近20年,在各类型公司实现过量产产品,辅助创业公司十多家。多次获得各类创意比赛大奖。小米硬件黑客马拉松第一名, Global Urban Datafest全球第三名, Moser穿戴式设备大赛一等奖。

Hackathon photo

Hackathon photo

5、PCBA(臧鹏、Batur)

项目介绍:(snap:vtop)

vtop是一款系统使用snap应用,基于node.js编写,可进行系统任务、资源、性能监控,并且以图形化的方式展示,界面简洁直观。PCBA团队另外一个项目则是movie word,可对字幕文件进行处理,去除数字、标点、去重,从而从电影字幕学习英语单词。

关于开发者:

臧鹏,热爱科技、电子产品,热爱开源,热爱ubuntu等一些有趣的事;目前致力于嵌入式软件;期望自由,做一些可以改变自己生活、改变自己世界的事,然后影响更多人。

Batur, 一个梦想成为大神的菜鸟。喜欢新奇的技术,最近正在学函数式编程。

Hackathon photo

6、我的衣柜(黎健成)

项目介绍:

使用树莓派上的Ubuntu Core进行衣服图片的自动分类,并存储起来,方便以后进行浏览和搭配。图片暂时使用上传的方式,之后有摄像头可通过摄像头获取。

关于开发者:

黎健成,在读研究生,目前从事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的研究。除了对算法与数据结构等感兴趣外,对嵌入式、IoT等方面的开发也有所关注。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与各路大牛交流。个人博客

Hackathon photo

7、Cellboot(沈建丰)

项目介绍:

在Ubuntu Core进行搭建网站管理创库实时信息,可现实库存信息与前端人员实时保持信息同步。将多台Ubuntu Core设备建立连接,可计算共享,每台设备都是计算集群的一部分。

关于开发者:

沈建丰是一名Ubuntu的用户,同时也是传媒公司的负责人,运营“华强北那些事儿”微信平台,主要擅长web应用开发。官网

Hackathon photo

在开发者们的精彩demo中,本次Ubuntu Core 16深圳黑客松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在2天的时间里面开发者们用自己的code表达、诠释了心中的IoT是什么以及自己会如何去做。没有再见,只有再一次相见,期待与你相遇在下一站活动中。

Hackathon photo